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婚姻 …《續上文》

「(新郎全名),你願意娶(新娘全名)作為你的妻子嗎,與她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你都願意愛她、安慰她、尊敬她、保護她/?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她/他永遠忠心不變?」新郎回答:我願意。「(新娘全名),你願意嫁(新郎全名)作為你的丈夫嗎,與他在神聖的婚約中共同生活?無論是疾病或健康、貧窮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順利或失意,你都願意愛他、安慰他、尊敬他、保護他?並願意在你們一生之中對他永遠忠心不變?」新娘回答:我願意。

婚姻的而且確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我和眾多少女一樣,都會憧憬著婚姻,莊嚴而神聖的!

眼看現今社會,人們漠視婚姻,結婚的要離婚,不是有外遇就是過得不快樂…
曾經有人告訴我︰「結了婚,就不曾想過要離婚!」

很好!將一段感情關係昇華到結婚,不是兒戲的事…二個人將會面對很多重重考驗,結婚後,新既生活就會開始,
不要覺得結婚即代表完了事…其實,婚後更要積極維繫感情,比以前,為這個家付出更加多。

單身一個人時,很多問題都只係屬於自己的,只要安守本分便安全無樣,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不需向任何人交待…

和別人相戀時,二個人大家便交換快樂和悲傷,互相鼓勵和支持,但總會有吵鬧,不理睬對方和傷害對方…

結婚了,這時又變回一個人,二合為一的一個人,大家不再獨立,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應該二個人一起去承擔和面對,開心既,唔開心既,都係共同既事,唔容許"大難臨頭各自飛",應該坦承,最親密的人,可不就是在你的身體裡嗎!女人是男人的一條肋骨,男人啊!你會輕易把自己身體內的肋骨拔掉嗎?女人啊!你願意離開你的身體嗎?續上文,我個人認為二合為一後,不應該輕易放棄,堅守信念,好好堅持下去,二個人就是這樣,在任何一方遇上困難時,另一方就會保護和全力支持,連成一線,一家人一條心。

身邊長輩有很多在不快樂的婚姻中生活,告訴我要謹慎,但我知道一經確認,是一輩子的承諾(在25歲以前,就有人嚷我好好想清楚,繼續還是放棄!)
雖然責任比做女的時候,難度高上一百倍!感覺戰戰兢兢,郤又滿心期待…

早幾天,約了一對夫妻吃晚飯,丈夫是我的網友,(我跟他見面不多,但他很會聽我的心事!)
我聽過由他認識太太的經過,直至他們結婚,我也有出席!
可喜的是…今次見面竟然…見到太太有了寶寶…仲係爭2個月就出世了!(可想言之幾耐冇見)真係替他們高興!
好攪笑架!即使我在場,太太見丈夫笑佢肥0者0者(但其實好瘦,有左都唔超過130磅),就會暗自係枱底"滅"丈夫的腿,哈哈哈!
老婆又話老公掛住打機…云云事一大羅…
丈夫告訴我︰「結婚是開心的事,是二個人都願意走前一步,共同面對以後的生活!婚姻其實好簡單,太太未必明白我百樣的心情和處境,但只要見到佢,成個人都會開心同舒服晒,好放心!這就已經足夠!」

在此,我祝佢地個bb女身體健康,肥肥白白,一家人開開心心咁生活!
我會記得送尿片架喇!^3^

2 則留言:

阿爾伯特 說...

您個對夫婦朋友幾搞笑,代我恭喜下他們。

結婚為"二合為一",您講得很對,兩個人一同向前,不管風雨。

野蠻郡主 說...

代我朋友多謝你先!

要搵到可以共同進退,互相信賴的另一半,其實都幾睇運氣,當然,要做好自己本份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