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劉翔哭了 我們心痛

係不用上班的第一天,
懷著熱切期待既心情去睇劉翔既比賽!

見到劉翔,滿心歡喜,
不過見到佢個樣好辛苦咁,個一刻,心情很是擔心!
後來,佢真係忍唔住忍唔住咁要退出!

其實,我是有點鬆一口氣,
今次跑唔到唔緊要,養好傷,將來的日子多的事!
我真係好擔心佢…

又話說網上有網友說也懦弱,其實講到尾,可能佢地冇同情心或者跟本去左賭,
輸左錢係到鬧人。

再講,我地仲有一個中國選手入到決賽,我地都好應該支持下佢,
做人,要公平d好!中國,加油呀!

------------------------------------------
劉翔 退出京奧比賽,舉國心碎。劉翔鐵漢灑淚,教練孫海平在記者會上抱頭痛哭,劉媽媽也哭成淚人,「鳥巢」內外翔迷傷心欲絕,電視機前十三億中國人齊為「欄王」心碎,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也致電慰問。挺住!傷患絕不會把你壓垮,你背後還有萬千龍的傳人撐住,劉翔一定可重新站起。

  「欄王」劉翔四年前在雅典奧運 田徑場創造中國奇迹揚名,四年後同樣的奧運舞台卻成他的噩夢。昨日劉翔身穿戰衣亮相鳥巢,為衞冕百一米欄金牌踏出第一步。賽事雖只屬初賽,但為了追看「人氣王」劉翔,九萬座位的「鳥巢」早已爆滿。

  「欄王」初現 鳥巢爆滿

  在第六組出戰的劉翔步入運動場時,觀眾情緒馬上高漲不已,爭相拿着相機拍攝,並一直大喊:「劉翔加油!」和觀眾的興奮相反,劉翔表情平靜得有些凝重。

  劉翔走向自己的二號跑道,他開始試跑,僅僅兩個跨欄動作,觀眾如潮水般沸騰,興奮的人沒注意到,此時劉翔已皺起了眉頭,半拖着右腳,回到起跑點。

  徘徊幾次後,劉翔下決心脫下T恤,換上比賽服。他在起跑器上使勁撐着自己右腳跟腱,面帶痛苦。觀眾們則開始期待那個激動人心時刻到來。

  頻摸右腳踝面帶痛苦

  劉翔脫下長褲,把另一張號碼牌貼在自己右腿上。同時,他仍在不住地撫摸自己右腳踝。這時,開始有人擔心,劉翔怎麼了?

  劉翔開始做最後準備,但表情裏完全沒往日的自信與霸氣,只有痛苦地皺眉,眼神開始遊弋。所有記者把鏡頭對準了他。

  槍聲一響,整個「鳥巢」騷動,因有人「偷步」,所有人要返回起跑點,劉翔卻撕去了腿上的號碼牌,一瘸一拐離開起跑點綫,向後場走去。留下一個孤單而落寞的背影,現場凝固了,沒有人反應過來發生了甚麼事。半分鐘後,現場廣播宣布,劉翔因傷退出比賽,鳥巢即傳來內震耳欲聾的一聲長歎。

  對手偷步 自感無力再戰

  記者透過看台電視屏幕看到,劉翔在走向運動員更衣室路上,還一腳踢在牆上用發泄心中悲痛和憤怒。教練孫海平表示,劉翔回到更衣室後已經哭成淚人。劉翔宣布退賽後,「鳥巢」內近七成觀眾竟然隨即離場。

  據透露,在兩天前,劉翔的右腳突然出現不適。經過緊急處理後,今天三名隊醫跟隨劉翔進入「鳥巢」。離開賽不到一個半小時,劉翔再次感覺右腳跟腱疼痛難忍。經過冷敷、噴霧、封閉等一系列處理之後,劉翔拖着這條傷腿帶着所有人的擔心,一人走向跑道。

  「曾經設想過無數次,劉翔將以何種方式離開鳥巢賽道,我們也做好了劉翔被對手擊敗、甚至被淘汰心理準備。但昨日上演的一幕,卻是我們連想也沒想過。」

  「很多朋友都哭了。」在上海 街頭看劉翔比賽轉播的市民,難過之餘,紛紛表示支持:「他心裏肯定非常難過,這時候我們更應該支持他。」、「相信他以後還是能成功的,還想看到他自信的笑容。」,劉翔父親對他的關愛和憐惜是不變的。

  「劉翔你一定要挺過這個難關,加油!」、「不論他為甚麼退賽,他都為祖國爭得過很多榮譽。哪怕他從此不跑了,他也是祖國田徑史上的一個英雄!」互聯網論壇上,來自廣東、山西、四川 等各地的網民紛紛支持。

  習近平慰問 籲放下包袱

  習近平副主席致電給國家體育總局慰問,表示大家都會理解,希望劉翔他放下包袱,安心養傷,傷病痊瘉後,繼續為祖國爭取更大的榮譽。師徒知道後十分感動,表示爭取早日重返賽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