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可悲的誤會

早年在美國的阿拉斯加,有一對年輕人結婚,他的太太因難產而死,遺下一個孩子。做父親的既忙於工作,又忙於看家,卻沒有人幫忙照看孩子。因而他訓練了一隻狗,那狗聰明聽話,居然會照顧孩子,可以咬著奶瓶餵奶給孩子喝,幫助父親撫養那孩子。

有一天,主人要出門,吩咐狗照顧孩子。他到了別的鄉村,因遇上大雪,當日不能回來。第二天才趕回家,他把房門打開一看,發現到處是血,抬頭一望,床上也滿是血漬,孩子不見了,只見狗趴在地下,嘴邊沾著鮮血。主人看到這情形,便推斷一定要狗狂性發作,把孩子吃掉了,大怒之下,拿起菜刀血著狗頭猛劈,把狗活活地斬死了。

這時,他突然聽到床底下有聲音,只見小孩從床下爬了出來。於是做父親的一把抱起孩子,發現孩子雖然身上有血,但並未受傷。他很奇怪,不知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再看看狗的屍體,才發現牠受了傷腿上的肉殘缺不全,旁邊有一條狼屍,口裡還啣著狗的腿肉。原來,一條惡狼進屋要吃小孩,狗捨身救了小主人,想不到最後自己卻被主人誤殺。


~~~~~~~~~~~~~~~~~~~~~~~~~~~~~~~
誤會的出現,往往是人在不了解,不理智,無耐心,缺少思考的情況下產生的。一個人倘若不能夠寬容,體諒對方,不肯反省,檢討自己,情緒便會變得極度衝動。誤會一旦出現,一切均會變成對方的千錯萬錯,因此,誤會的鴻溝也就越來越深,直至不可收拾的地步。

人對小動物產生的誤會,尚且有如此可怕的後果,人與人之間若有心結和誤解,後果更是難以想像了。

(沒甚麼大不了! 葛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心結和誤解 真係好難解得開

阿爾伯特 說...

有時"火遮眼"個時,可以行開下,停一停,想一想。

退一步,海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