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熱戀期 vs 老夫老妻

我想…任何談過戀愛的人也經歷過熱戀期
然而,熱戀期的長短卻因人而異,人人不同。

熱戀期時大多情侶也是如膠似漆的黏在一起,
當熱戀期間,大家多會望見對方的優點,
過了一段時間,情侶便會進入穩定期,
行街,吃飯,看戲好像重覆又重覆似的。
開始因穩定下來的關係,
對方好像因穩定而欠缺當初追求時的心思,
感覺變得缺乏浪漫與新鮮感,
並有種感情變淡的失落感。

雖然有些人喜歡的愛情是簡簡單單,
但是愛情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與維繫的。
雖然理論上是叫人不要計較誰付出多少,
但單方面的付出多或少總會帶來不健康的感情。

即使雙方進入穩定期後,
請男生還是得花一些心思來製造浪漫或驚喜,
畢竟女生在這方面總是有所期待及渴求!
然而雙方亦是保持溝通…是心靈上的溝通及了解對方需要。

此外,男生可會對於未來有所規劃與安排,
都會令女生也比較能感到安心與信任。
當然,這方面要雙方一起討論更公平。

熱戀期過後,大家開始各自各地自行回歸現實,
再各自各忙碌,減少先前熱戀期騰空出來時間。
以為熱戀期且感情相對穩定之後,必定像吃了定心丸似的,
自以為不怕對方會跑掉。
或許在感情轉淡後,就開始會以忙碌做為藉口掉以輕心,
其實這個時候是否更應彼此體諒與包容,並給予對方空間,
這樣一來也許不像之前常常能夠在一起,
但反而會更珍惜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是嗎?

老夫老妻,固明思異,就係感情穩定的老夫婦,
咁係咪相處時間耐,一起耐,感情必定好呢?

我又覺未必?以下係一篇很好旳文章…

什麼是老夫老妻的愛07Mar07

愛,就是一個睡在病床,一個坐在側旁,兩隻不同的手緊扣在一起,其中一個為另一個流下淚來。
愛,就是其中一個為另一個在醫院的草地推著輪椅,或許坐在輪椅的一個早已因中風而不能言語,但另一個卻為他或她,說起往日開心快樂的事。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已經老眼昏花,另一個仍為他/她引路。
愛,就是兩老在門診室候診的時候,仍能拿起手提電話,互相把玩對方電話的聆聲,然後大笑一番。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已經癱瘓在床多年,另一半還不持勞苦,無怨無悔為對方護理大小二便。
愛,就是當其中一個彌留之際,另一個執著將逝者漸變冰冷的手說:我愛你。
愛是甚麼?這答案,不在那些暢銷年青愛情小說,而在貧民區醫院的老人科病房…

~ 肥醫生@西九龍貧民區

我想…老夫老妻就是大家經歷過,互相扶持,包容和忍諒的過漫長的人生。

2 則留言:

Bacakara 說...

由男生到男人到老餅,其實係心態上無變過,就係貪新鮮同長唔大。

不過呢個都唔係重點,重點係好多男人都唔識用行動或言語表達 (扮型!),包括打呢段字既我....哈哈

所以呢,唔好怪我地無用,只係我地在心中......哈哈

野蠻郡主 說...

但係呀…下下在心中,你估真係肚裡面條蟲咩!都係講下或者做下好d既!

要怪就怪…我地女仔就係咁架喇!遷就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