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厚黑術

1. 裝老實
首先要做到唔出聲,再做到不爭。對上要盲從,對下要順從。對人要報從,不要出風頭,不要皺眉頭,不要嚼舌頭,待大家對你擁護又歡迎。

2. 裝正經
表面道貌岸然,品格高尚。私底下傷風敗俗,吃喝玩樂,無所不沾,無所不會。指責人時滔滔不絕,但自己卻有過之不無不及。

3. 裝糊塗
見了是非繞道走,是不關已不開口。不進言,不批評,不仵人心,不違人意。以不得罪人為前提,正所謂[能爬得上或保得住就是勝利]。

4. 裝寬容
面無妒嫉之色,內裡恨之入骨,表面一團和氣。言詞不露聲色,背後舉起把刀,骨子想斬你十碌八碌,見面仍關懷備至。[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5. 裝昏庸
日日都想發財,但表面昏昏度日,咩都唔識,胸無大志,腹無良謀,不引人注意,不值一提,卻冷不防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6. 裝賢明
眼裡只有自己,心中只有個人。表面專上愛下,體貼關心,噓寒問暖,收買口碑。小恩小惠收買人心。推賢助功,舉賢任能。吃小虧佔大便宜。

7. 裝博學
不讀書,不鑽研學問,不熱心工作,沒有本事,但表面則無所不知,無所不會,令人望而生畏。

8. 裝勤力
人前跑得快,嗓子拉得大,表面好勤力,其實怕失去權力!

9. 裝忠誠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0. 裝笨拙
本來心機奸儉,偏扮呆笨及痴慢,收藏鋒芒,令人無從了解其野心,說話木獨,辦事笨手笨腳。實際暗日裹劍。

沒有留言: